关于移民讨论

 

我是中国大连市生人,我老妈老爸都是中国山东省生人, 闯关东来到了中国大连。

     我的爷爷和一些大连本地回族朋友做一些生意,我爷爷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。
     我奶奶和叔叔,姑姑都来到大连。

     我妈妈也是山东生人, 自从我懂事开始就记得, 她的言谈中经常会露出对本地的大连人生活习惯的一些不满,可能大连本地文化缺少了山东的儒家文 化。   大连本地文化比较随便,随意, 没有太多约束。儒家传统文化约束很多。大连本地人也是对山东人有些微词, 文化差异很大。

    这种文化冲突的情况在大连很普遍, 小学中学同学在一起时通常以父母是山东生人和大连生人来区分,我当时很糊涂, 我出生在大连, 山东没什么印象啊。  
   
    到了高中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种观念逐渐很淡漠了。

   大学毕业后,同学聚会才发现, 大部分同学都是汉族, 汉族家庭3-10代以前都来自山东。 少数民族除外。
个班里很少有少数民族,一两个而已, 大家对少数民族学生很热情。 

   长大了, 工作了, 我们这些同学觉得很幼稚, 父母是山东出生也好, 爷爷奶奶是山东出生也好, 或者耶爷爷的爷爷,奶奶的奶奶, 其实我们的祖先都是山东生人, 大家觉得小时候很傻。  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