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书的故事

我从来没有想到撕书,书是宝贵的,我很爱书,也很崇拜书籍. 高中毕业才舍得把小学的,中学的书送给别人, 至今家里还保留大学的书和部分笔记.

我现在家里唯一保存的一本小学的书是一本小学数学习题集,价格0.30 元人民币,很旧了.

这是我们数学老师只卖给我们班的几个同学,据老师说只有我们几个有精力去做这本书,我是唯一的女生.

当时我很纳闷儿,不太懂老师说话的含义,老师让做的必须做. 回到家里羞愧地向妈妈要0.30 元人民币, 当时中国0.10 元可以买一顿全家的青菜呢.

妈妈当时态度很平静地给了我钱,拿到钱我心里高兴极了.这是我第一次买课本以外的书.我很兴奋.

我以为妈妈不会给我呢.爸爸妈妈虽然都做工,都是做普通的工,那个年代她们的工资是很固定的,多一分也没有的.

不过学了这本书后,我的数学功力大长,像得了武功秘籍,功力猛长,结果落下了偏科的毛病,哈哈.

此条目发表在GOOD AND BAD MEMORY IN SINGAPORE SINCE 2005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